語出宋朝張載西銘:「民吾同胞,物吾與也。」

意指視人民如同胞,視動物如同類。

而佛家所說的「有情眾生,一律平等」

意指佛法的慈悲與無私,不但對人、對動物,更要進一步對一草一木都要愛護,都要有不忍心去傷害的心。

 

落難的生命 !!

割聲帶所留下來的痕跡.jpg

我要認養的狗狗~帥吧!

" 多比" ( Dobi) 本是繁殖場種公

但不知為何原因..年紀輕輕就被繁殖場丟棄

聲帶已被繁殖場割除了!

牠們是有血有肉的生命,不是玩具啊!

 

我之前養的也是一隻流浪狗(meigo)很多人也因此叫我meigo.

妹狗.jpg 

不過meigo早在兩年多前已經年老往生了(享年15歲左右吧-牠和我們全家共處近八個年頭).

 

 

最近不知哪來的念頭~一直想要養一隻狗!我想要再養一隻狗!

 

但我絕不會去購買! 以領養代替買賣!

馬路上的野貓野狗夠多了!也夠可憐的!

牠們又是怎麼來的呢?全是自認高尚有智慧的人類...

因為有市場需求~所以商人們大量繁殖!

當初因為喜歡~

而花高價買來的寵物隨意棄養或是放任家犬製造社會問題!

牠們有罪嗎?

流浪狗的際遇不是悲慘的病死就是被無情的撲殺,我很無奈,但也無能為力!

 

動物共和國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meimei-dog/

有興趣認養狗狗的人也可以去看看有沒有適合您家的狗。請大家發揮〝以領養代替買賣!

 

我今晚要去汐止和"多比" ( Dobi)見面;好期待~好興奮(我客人說我:『好像我要娶媳婦似的開心』)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通過義工們的審核及"多比" ( Dobi)喜歡).

過幾天義工們會將"多比" ( Dobi)帶來我家(義工他們要確定狗狗所居住的環境是否真的適合狗)

手續雖然繁瑣~但是為了能確保能夠給狗狗的幸福與快樂的一生~值得的啦!   

 希望愛狗的人,為你們家的狗狗植晶片,也許哪天一不小心走丟了,透過晶片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