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的我念高職時~

班上有位同學,動作老是慢吞吞、講話的邏輯總是讓人噴飯~

比如下雨天她忘記帶傘時…她總會說:『我要回家打電話給我媽媽,叫她幫我帶傘來』;

美髮課要在時間內捲完一顆頭,ㄧ直到畢業,她還是無法在時間內完成,

當然她也因此成為同學嘲笑或捉弄的對象,但是她都ㄧ笑置之…

有時同學太過分,她當然也會捉狂的。

或許她是老師眼中成績最爛的~但是卻從不帶給老師麻煩,不曾讓老師頭痛或煩心。

但我卻不曾聽我們班導出面制止或機會教育我們該如何和她相處;

台灣有非常多學習障礙(我不喜歡大家用智障這字眼)的孩童,你我身邊週遭ㄧ定有,

別只是輕言ㄧ句『好可憐』,或許你我的孩子在和他們互動與學習中可以學習更多。

愛與包容是從小培養的的;台灣的教育從小就教育我們要好好把書唸好,長大才有出路,

真的把書本唸好就有出路嗎~

或許對某些人是吧!錢錢是赚到了!但是人情世故/人際關係卻是0分。

 

以下影片是位小學6年級生~班上第一名資優生,記錄班上最後一名障礙生的紀錄片,片長10分鐘,很溫馨、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