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5月客人送的唐綿~將他的塚子種在花蒲...

想像~想像~到時候花蒲會開滿一球ㄧ球的唐綿..... 開心呦!

投影片1.GIF

四個月後~開花了~真的好美!剛開始像多角的粽子!

投影片2.GIF

多角的粽子!爆開來是倒掛的花朵~~~

投影片3.GIF 投影片4.GIF

日子一天ㄧ天過去......葉子卻越來越少!花也一直謝了!

原來~是來了不速之客!投影片5.GIF

您是誰呢????把葉子吃的光光的!雖然可惜!但這亦是大自然的法則....我等著看!

投影片6.GIF

口愛到爆!蛹的上方一直線是金絲的線~神奇的生命之旅~即將進入另ㄧ高潮!!

投影片7.GIF 

投影片8.GIF 

投影片9.GIF

投影片10.GIF 投影片11.GIF

我知道您是蝴蝶~但是您的名子....?????????

沒關係不重要滴!

投影片12.GIF 投影片13.GIF 投影片14.GIF

       

投影片15.GIF

 

投影片16.GIF

       

投影片17.GIF

很精采的生命之旅!以前認為蝴蝶的過程應該是破蛹而出就飛離!

但是我發現每隻蝴蝶不會立即離開牠會再停留幾個鐘頭後再飛走!

或許是翅膀及身體還沒完全適應這個空間吧!

而牠們 也會飛回來看看~

甚至我站在牠的旁邊-牠也能很放心的在我身邊飛翔著.

這整個栽種的過程中~讓我體驗另ㄧ種生命的過程~

雖然和我當初預期的差了非常遠!

很多人看到我種的植物是光禿禿~而且有醜陋又噁心的毛毛蟲!

但我知道~這是一般人看到的片斷景象!

就如同人跟人相處一般!

生命的旅程也不能如你我所預期的~

比如我老是希望孩子能依照我的期盼來學習來成長!!

往往最後的結局是讓親子的關係決裂或進入冰點

人生旅程會出現很多的驚嘆號~有驚喜、有驚訝、更有驚嚇

心境適時轉個灣也能出現桃花源

我從一開始就參予其中...我沉浸在過程中...

經歷的過程~真的很美!也很感動!

雖然牠們只留下4顆唐綿給我~

但是內心結果卻是豐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