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層清潔~去角質

角質是什麼?

皮膚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而角質位於表皮層的最外層,

健康的頭皮-角質層應該是排列整齊,具有良好的保水及防護功能,

頭皮每隔約15-20天會自然代謝脫落。

但是當頭皮因外界傷害(不當及過度的染燙)或因壓力、

環境及清潔習慣的種種傷害,角質層會排列不整齊,無法自然脫落,

而代謝異常或老舊角質會附在新生角質之上,會影響頭皮肌膚正常新陳代謝,

此時就應該適度的去角質!

但是『去角質』一定要適度;

如果去完頭皮角質頭皮產生刺痛、發紅、發癢、脫屑等症狀,

那也就表示『角質去過了頭』

兩種我個人不能認同的去角質的方法

1.磨砂

成分有生化科技的塑膠顆粒或磨碎的植物種子或果實外殼、粗鹽等;

一般 皮膚科 醫師,不主張以磨砂粒子去角質;磨砂顆粒的形狀大小與力道的掌控…

往往『該去的角質沒去掉,不該去的卻刮傷了』

磨砂去角質不論力道大或小,多少會刮傷毛鱗片或是造成敏感性頭皮肌膚。

我再補充說明ㄧ下:仔細瞧瞧磨砂顆粒的大小…

顆粒太大您想滾進洞(毛孔)作去角質的動作~我形容是拿足球來打高爾夫球~某採工(台語)

顆粒小的~那更糟糕~毛孔深度0.2~0.3公分 直到真皮層,磨沙顆粒會怎樣相信不用我多說了!

2.凝膠型~神奇的去角質凝膠

能搓出角質~真的是讓人過癮又痛快…

從我們臉皮搓出來的....那真的是角質嗎?到底是什麼東西?

您我ㄧ起來做做實驗~真的挺好玩的!

A.取去角質凝膠一坨(一元銅板大小)

B.漂白水5CC

請將B.漂白水5CC直接倒在去角質凝膠上~用筷子或竹籤將它豁ㄧ豁

結果……………………『ㄧ陀』角質出現啦!

您知道這是啥?

這是一種高分子膠,在搓揉時,會產生黏性屑塊,也就是你我認知的角質

去角質凝膠因為它的化學架構必須要將酸鹼值控制在3以下才會安定不變質

(一般產品要在在PH:4以上對肌膚才安全);有些甚至還添加酒精成分,

酒精+PH:3對皮膚實在是一種殘忍的酷刑。

最會要提醒大家~進入更年期或是皮膚敏感者要視頭皮情況來做去角質

在選擇去角質商品~~最好是利用化學分解的方式鬆動角質再去除~~

當然產品的PH值也相當重要!

只有適當、適度的去角質,才算的上是健康的保養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