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觀看公視的~森之歌~探討森林與人之間的互動因果。

「森之歌」是導演柯金源籌劃1年半,走訪台灣5大山脈,並親赴東南亞熱帶雨林,

同時注入10多年的觀察與生態資料而拍攝完成。影片記錄了台灣森林興衰,與人在山林中的生命智慧。

內容讓我心很酸、很痛~內心有總....好像自己的母親生病了,自己卻無能為力的悸動.

光是看(聽)以下的森之歌影音~就可以讓心哭了~

我特別上網找尋~終於找到~要和大家分享.

我也將森之歌中的(246)集裡扣人心玄的片語記錄下來.

如果昨晚您錯過了~您ㄧ定要仔細看.不看您ㄧ定後悔~

PS:如果有人知道森之歌的背景音樂有哪些請告訴我.

音樂實在太棒了!(好像有一首是山靈的呼喚其它的我就找不到啦)

 

森之歌

森之歌(1)

從海岸到高山

從新生小苗到千年巨木

緣起於生命輪迴與自然界的幻化

森之歌(2)

然而當ㄧ群自稱

『萬物之靈』的物種

開始背棄了靈性

ㄧ切都改變了

 

靈長

人背棄了靈性

地失去了靈魂

森之歌(3)

森之歌(4)

台灣面對森林的態度

被評價為自欺欺人

所謂自欺

就是以森林覆蓋率與造林業績

為自己辯護

自於如何欺人

就請看看這些樹木的眼淚

 

而普遍的台灣人

更不知道國界之外的這ㄧ切因果

然而熱帶雨林消失

造成空氣污染 氣候變遷的危機

是沒有國界的

 

 再生滅

生界輪迴

森之歌(5)

安魂

以悲憐的心

敬祈不安定的心

 

面對失去耐性的大地

人除了拿出真誠

友善來安撫之外

別無他法

 

空山

放空人的貪忘

見山又是山

 

森之歌(6)

ㄧ顆樹

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ㄧ顆樹而已

何況是一座森林

 

天問

今天以前

明天過後

 

事實上我們嘴巴講著敬體天心

我們講著慈悲

我們講的崇尚自然

我們講著愛護生態

可是我們歷來到現在為止

從來不肯真的低頭去看看

這片土地發生的故事

從來不肯聆聽

這個土地發出的呻吟

發出的聲音

發出的真理

它到底需要怎麼樣子的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