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服要怎麼洗!?

前幾天和18歲的兒子聊天....

發現一件令我啼笑皆非的事情

話說兒子國中開始因為賀爾蒙作祟,老是喜歡唱反調~

我們母子宛如『深藍』與『深綠』...

看法~想法~作法~老是不同調

自然老是處於對立的狀態~

我老是勸自己別跟自己過不去(自己氣死無人替....)

還真不能把他當兒子看待~

要用『可敬的對手』來看待他

兒子國中開始"偶爾"會自己洗衣服~

各位人客官~別以為兒子是用手洗衣服!

我家兒子當然是用現代最新科技~全自動洗衣機』

家中是不用衣物柔軟精~

因為我不能接受殘留於衣物上的化學成分(香料/防腐劑/陽離子界面活性劑)這東西

最近有人送了ㄧ瓶強調很多優點的衣物柔軟精~

我將它擱在陽台上...沒想到~

兒子以為"洗衣機"和"清潔產品"很聰明~

洗衣精+柔軟精=能同時進行~

所以兒子近來在洗衣服時都~

洗衣精與衣物柔軟精"一併倒入"洗衣槽裡!!??

達到洗淨又可以柔軟而且香香的三重效果.

瞎咪????

沒知識也要有常試~沒常識也看過電視~

人家衣物柔軟精是倒在洗衣機的小槽』裡啦~

等待衣服洗淨後~在最後一次的洗淨脫水時~

洗衣機這時才會自動』的將衣物柔軟精流入洗衣機裡.

而不是像我家兒子的使用方法~

看來賣衣物柔軟精的廠商要說清楚講明白...

否則~衣服是會越洗越髒的啦!

洗衣精主要成分是陰離子的界面活性劑~洗淨力強~泡沫帶走汙垢。

柔軟精成分是陽離子的界面活性劑~附著於衣物達到殺菌、柔軟效果。

洗衣精是帶走髒污~柔軟精是附著殘留

ㄧ個是帶走~ㄧ個是附著

兩者混用只會越洗越髒,而且根本無法發揮應有的效果!

兒子啊!你根本在洗"心理安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