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婉如大家的心情~陰晴不定~快要爆發些什麼~卻又隱忍下來!

以前的我也是最討厭下雨天的,因為下雨天會影響顧客出門消費的意願~

海角七號裡的一段對白「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魏德聖導演引用了電影中最精彩的一句對白,懷抱著夢想,堅持走到最後一刻,有時遇到挫折可以轉換個心情、改變個方向,等待雨過天晴後的曙光,期待看見彩虹的出現。

期待彩虹出現之前~試問自己:『我盡心盡力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過嗎?

我也是常被情緒所困的人,漸漸的~這些年下來!心理輕鬆多了!

我的頭髮目前生命周期大約只有2-6(一般頭髮的生長週期都是2-6)週跟年差很多~但是我不再執著於頭髮能不能和你們一樣;只要會長就是好事!

我在頭部兩側膽經的部位也長了很多的白髮

(我的年齡逐漸有了-逐漸進入更年期了喔/我也有煩心的瑣事一推啊!)~

以前的我會這樣認為~我是又禿又白....

現在我的想法是~

頭髮會長就好~長短不重要!長白髮的也沒關係~我是美髮師~我可以自己染!

哈哈~

最近我又再重複在想一個問題!

洗髮精到底拿來做什麼的~你又寄予髮根香洗頭精哪些『神聖』的使命了!

之前我曾經再部落格發表一些有關洗髮精的文章~還是有人問相同的問題!

用完髮根香洗頭精~頭很快就油了/就塌了…

我想問~您為什麼要洗頭?

用髮根香洗頭精之前您期待些什麼?

用髮根香洗頭精之前您要求些什麼?

頭髮在大家的認定中是美觀/自信的表徵…頭皮上的和汗腺、皮脂線都會分泌物質;也會因為造形品使用增加清洗頭皮的困難度,『洗頭』的定義就是將頭皮及頭髮上的藏污納垢洗去,在清潔的過程中『不去』傷害頭皮的角質層/皮脂膜/PH抑菌膜,在清潔頭皮的過程中不讓頭皮問題更加複雜化在清潔頭皮的過程中要它(洗髮精/洗頭精)扮演調理頭皮的腳色~談何容易啊!

如果一瓶洗髮精可以聰明的選擇什麼該留下、什麼該帶走…

那所有生產美容保養品的廠商~『臉部保養品』~不就都是騙人的!

一張臉皮、一張頭皮,有什麼不同?

對我而言!頭皮比臉皮複雜~頭皮底下有著錯綜複雜的大腦/小腦/腦幹/延腦/神經叢,人的記憶思維邏輯都得靠它(),可惜的是一般人往往將大把大把的鈔票花在臉皮上,頭皮就只有一瓶洗髮精的份了!再好一點~給個潤絲精或護髮素吧!(請搞清楚~潤絲精或護髮素是給頭髮而不是頭皮用滴)

大家最常想要給予洗髮精的任務就是『控油』,我常會開玩笑說︰『要控油–還不如控制情緒來的快些』人體是一個非常奧妙的生物,人體絕對有自我調節及自癒的能力

因為生活步調混亂、熬夜、情緒緊張、壓力、高熱量與高脂飲食、刺激性食物而讓頭皮異常油膩時~我認為是件好事!代表著您的頭皮扮演著督促您的職責、而且他幫您做了排酸、排毒的工作!您要有『自覺』的危機意識啊!

要是我就會晚上早點上床休息…飲食簡單些、多增加洗一次頭,再對頭皮好一點呢~就再幫它敷個『面膜』、甚至幫頭皮來個SPA按摩按摩一番,包准頭皮很快就會回復健康!

很多人的頭皮之所以會很油~最大的主因~因為天天熬夜(晚上11點沒睡著都算-不睡的因素有可能是睡眠障礙),造成皮脂腺的旺盛而異常出油、熬夜當然也會讓賀爾蒙激增~帶動皮脂腺的活耀~結果也是異常出油.

熬夜、緊張狀態和情緒改變反射到神經系統-自律神經(交感-集中精神/副交感神經-放鬆修護)會失調、自律神經失調、連帶的造成激素分泌的紊亂、即是所說的內分泌失調、在頭皮的表現就是『異常出油』了!

頭皮顏色診視狀況:若為白色代表正常 、微黃疲勞 、泛紅生活較緊張 、暗沉壓力過大

遺傳、季節變化、工作壓力、情緒緊張、熬夜、高熱量與高脂飲食、刺激性食物都會影響頭皮的健康;頭皮)的老化數度是臉皮的六倍…當頭皮快速老化的同時~臉皮不下垂才怪!!

如果頭皮是臘黃緊繃的…會影響臉部血液循環及代謝還有養分的吸收,自然臉皮會鬆垮~嘴角也一定下垂!

頭皮說︰『別再想要-控制-我出油可以嗎?

頭皮說︰『別老想用深層洗來對付我好嗎?我被過度去脂-被傷害了』

頭皮說︰『夏天到了!你該注意頭部相關物品的衛生與否而不是老想對付我』

頭皮說︰『夏天到了!您可以增加洗頭次數~但千萬別用冷水或過燙的水-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