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洗兩次頭髮會不會太多?? 發問者:安安  

一天洗兩次頭髮會不會太多??  

我最近禿頭…我摸一摸我前面都是油、好像會阻塞毛孔!  

所以我最近都洗兩次頭髮  

我要讀書前會洗一次頭髮跟洗澡就下午六點左右  

因為我覺得頭都油油的、去讀書很難看,那我回到家吹風吹到頭都塔塔的  

因為有路途摸頭髮都扁扁的!我大概十一點多又洗一次頭髮,因為要睡覺回家頭又油油的  

洗完就睡覺這樣可以嗎?  

這樣應該比較不油了-還是我早上起來洗頭髮  

早上睡起來也頭髮油油的-好怕他阻塞毛孔-禿頭越嚴重-大家都是這樣嗎   

還有我都沒用絲精 我都只用洗髮精洗一洗 最近聽說馬用不錯 就都改用馬用洗髮精一洗就好 沒韌髮可以嗎??  

還有大家洗頭 到底是洗頭髮還是洗頭皮?? 我看有人說是洗頭皮,也有人說是洗頭髮/我搞不清楚了.  

 
回答者:meigo 

洗頭是為了頭髮?還是頭皮而洗??  
 

過度洗頭?? 正常人的頭皮呈弱酸性(PH4.5-5.5),若使用不當的洗髮精(雙效/深層/)可能使頭皮嚴重脫脂,頭皮酸鹼值平衡失調,使用不當的洗髮精還會刺激頭皮表皮層,使頭皮問題更加劇!! 
 

事實上,洗頭髮應分成淨化頭皮和清潔髮絲兩個部分,因為頭皮與頭髮的構造不同,淨化的需求當然不同,頭皮需要潔淨舒爽,頭髮需要的是柔順有光澤,兩者是相互矛盾的,用一瓶洗髮精無法達到洗淨頭皮、滋養秀髮的效果。

洗髮精的選擇很重要喔!選對洗髮精比選購任何保養品都來的重要! 

要不要天天洗髪那就要看您的頭皮狀況了!  

如果是油性頭皮建議您天天洗頭也無妨,舉例來說:大家都有的親身經驗~運動後要不要馬上洗澡??頭皮和身體皮膚ㄧ樣都是排泄器官,所以說~因需要而洗頭而不是因習慣去 洗頭.(洗頭時用指腹稍加用力去推擠毛孔能加強洗淨效果)

  搭配一些調節油脂分泌的頭皮調理產品才能真正舒緩及改善頭皮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