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的頭皮屑增多跟生理老化有關係嗎? 發問者:神經衰弱症候群 

我媽媽最近一直在煩惱頭皮屑越來越多 而且很大一塊貼覆在頭髮上

她現在將近五十歲 頭髮不染 就會看到很多白頭髮

偶爾會去美容院燙染頭髮

她最近又用外面賣濃縮的茶樹精油洗髮精洗頭

被我詢問後 才知道她用很多的量在洗 (大概五十元銅版大)

 

想請問一下我媽媽頭皮屑的原因是因為生理老化的關係

還是人為的因素?

如果是生理老化的關係 那我應該如何幫助她才能將這惱人的頭皮問題改善呢?

如果是人為因素 那有哪些方面應該改善呢? 

回答者:meigo

您母親大人應該已進入更年期,體內賀爾蒙會逐漸減少分泌,所以皮膚會容易乾燥,頭皮亦是皮膚的一環,如果染髮一不慎,可能會造成頭皮屑嚴重的問題!
洗髮精也是一大關鍵,但我建議除了洗髮外,可以在頭皮上加以按摩(可以塗抹一些適合乾燥頭皮用的產品)情況會舒緩些!!
事前(染前)隔離、防護 作好隔離防護;可大幅降低頭皮過敏及傷害
染髮導致皮膚癌、膀胱癌、腎臟炎或是容易誘發癌細胞等其實也不盡然,染前12天不洗頭,讓分泌的油脂保護頭皮,染時在頭皮、髮際塗上隔離劑;作好隔離防護,自然可以降低漂染劑對頭皮的滲透傷害,減緩因染髮所造成的過敏現象;過敏體質、皮膚較乾燥或更年期的人更要特別注意頭皮的隔離防護。
燙髮藥水畢竟是化學品,對頭皮髮絲就是一種傷害!燙前護髮可降低頭皮過敏,並在髮絲形成保護膜,將藥水對頭髮的傷害降到最低。
染、燙後淨化
在燙、染後通常是馬上做護髮,但是我們都忽略在護髮前『應立即把殘留在頭皮及頭髮上的化學殘留物去除掉』;染、燙髮後喝大量開水或牛奶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減輕藥劑對身體的傷害,這對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