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蠻反對採用花粉來染髮...百分之百純天然的東西??~既然是純天然的東西~那又如何能使色素依附在頭髮上長達1-2個月甚至更久的時間呢~以下文章值得的我們美髪人及愛美的朋友省思....

 

  以下是部落格網友所發表的文章~在此引用和大家分享~

~~~染髮漫談~~~

這一陣子~我在中部這裡~遇到許多~頭頂稀疏~的中年女性~

這也是我原在北部時~較少看到的現象~

 

起初我非常的好奇~因為在醫學常識裡~禿髮.稀疏~一般來說較常出現於中年後的男性身上~這多是因為男性賀爾蒙雄性激素分泌的關係(較女性旺盛)~因此較易產生~雄性禿~的現象

 

而女性~照理說~在中年之後發生禿髮的比例~應該比男性低很多才對啊~

 

後來~在我了解之後~發現~這是因為這群人當中~多數長期使用~金屬染劑以及不良花粉染劑~的關係~

 

說實話~既然是染劑~其實本就沒有所謂~百分之百純天然的東西~因為若是純天然的東西~那又如何能使色素依附在頭髮上長達數月的時間呢~

 

另~花粉染亦是如此~所謂的花粉染~其花粉使用的即是~指甲花(鳳仙花)~而花粉是從鳳仙花淬取而出(這部份是天然的沒問題)~但是~如何能使這色素~深入附著在頭髮裡~長達數月的時間(經過反覆的洗髮)~這就需要很多~化學成分(重金屬)~的(幫忙)了~

 

然~各位也需了解~一個染髮的時效性~可能長達數月~或是數年(長期染髮習慣者)~

 

又~這些重金屬~亦會由頭髮的毛鱗片與頭皮~無時無刻的吸收~進入體內~來對染髮者本身產生長期以及累積的影響~

 

而~這些後遺症~也會在多年之後產生~輕則容易產生掉髮的現象~重則會造成肝腎上的負擔~

 

因此~希望大家若真的需要作染髮的考量時~一定要選用~經衛署核可的產品~並絕對要小心來路不明的藥劑~另~若是所謂~進口的產品~也要小心注意其(產地)喔~

 

這樣~才不會因為追求美麗~而來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影響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