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來信提問:

記得小時候頭髮很多,可是後來就開始慢慢變少,印象中是高中燙了離子燙之後頭髮開始變少。之前的狀況是頭頂上的頭髮漩渦處看的到頭皮,頭頂的前處的頭髮也有些稀疏,依稀看得到頭皮,且頭髮又很容易油頭皮又更清楚了。這陣子突然發現綁馬尾的時候連兩側都可以看到頭皮,讓我整個人很震驚。去年去大醫院看過醫生,也做了一系列的檢查,醫生說沒有什麼問題,猜測是家族遺傳...可是我弟弟頭髮很多的阿,雖然我爸媽的頭髮是真的有點少且細(跟我一樣,可是他們都五十了耶)。而我一直都沒有找到一款我覺得很好的洗髮精,很想要讓自己頭髮多一點,至少沒有頭皮屑、頭髮不油膩,自然看起來會蓬鬆、頭髮量多一點。

秀真回答:

您有無思考過!您為自己臉部肌膚-除了洗臉外您還給予臉部肌膚什麼?而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頭皮老化數度是臉部的六倍/身體的二十倍!!除了洗頭之外~您還幫頭皮做些什麼??

頭皮的保養其實和臉部差不多,基礎清潔(洗頭)+深層清潔(去除老廢角質,去殘留物質)+定期調理(油水平衡,幫頭皮敷敷臉吧)

 髮量的多寡和遺傳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但以目前整個大環境~頭皮問題及掉髮的族群_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

您仔細觀察看看~在您我身邊的朋友,是不是都有頭皮問題的情況發生,如頭皮屑/頭皮油膩/頭皮臘黃甚至發紅的狀況!!身體所產生的問題是會從頭皮反映出來的!

所有人卻從不曾真正去正視頭皮問題!或是想用{一瓶洗髮精}來解決所有的問題!

您再想想~洗臉後要擦化妝水_擦乳液_擦隔離再上彩妝/晚上洗臉前要先卸妝再洗臉_一週一次深層去角質及深層潔淨毛孔_定期甚至 三兩 天就要敷敷臉..... 那頭皮呢?

 有時我真的想不透!上彩妝前都要做好隔離措施~但是.../燙前很多人卻不願意做染燙前的隔離防護!!

卸除彩妝要用卸妝油()來卸~而染燙後卻只是用清水沖一沖就交代了事!我有時真的也很無奈大家對頭皮的態度是如此不屑!!!

 

 我只能在觀念上提供您參考~

洗髮精(依頭皮屬性來選擇)+淨化液(定期做大掃除)+頭皮調理(按摩加頭皮產品來紓解及改善問題)

先檢測您所使用的洗髮精是不是適合自己

(千萬別一家人感情好到共用一瓶洗髮精喔!每人頭皮屬性不盡相同喔!!)


 生活作息要正常不要熬夜!飲食均衡不要太重辛辣及重口味!保持頭皮乾淨清爽!

 現代人一定要學會~舒壓/減壓 

     壓力是頭皮及掉髮的隱形殺手!唱歌/吶喊/睡到自然醒/旅行  讓自己身__靈都要健康喔!

熬夜的代價就是刺激皮脂腺的分泌~造成頭皮出油量大增、頭皮的角質細胞代謝變快~

頭皮也就會變的黏膩、頭髮扁塌、頭皮癢、頭皮屑的情況也變的很明顯.掉髮量的增加更是熬夜一族的後遺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