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根香部落格自2006年5月19日成立自今~感謝大家的支持

因為有您~

這四年多來秀真從不會電腦(ㄅㄆㄇ在哪?老是找不倒!)到現在已經可以寫文章暢談頭皮文章和大家分享,真的是感謝大家!因為大家的支持愛護與鼓勵,才能讓秀真一路成長.

很多人來信回應或是留言提出一些問題~

這些問題相信也是有些人想找尋的答案.

秀真將這些提問重新整理,將一些經典的提問文章歸納到美髮相談室Q&A,陸續PO文和大家分享.

格友來信提問

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你!麻煩妳幫幫我!!!

我會掉髮掉的有點多,人家都說一天掉100根是正常但我覺得我是不正常。

我想要問一下哪些洗髮精比較適合我,洗了不會掉髮。

那可不可以請你介紹一些市面上較好的洗髮精?!

從網友的敘述中不含有矽靈的洗髮精,只要是不含矽靈的洗髮精 基本上都是好的洗髮精 。

(潤絲與護髮品都有含矽靈 所以不能接觸到頭皮 只能塗髮中和髮尾!潤絲與護髮品都有含矽靈 所以不能接觸到頭皮 只能塗髮中和髮尾!)這是真的嗎?!那要怎摩知道洗髮精是否含矽靈呢?!


秀真回答:

頭髮的生命週期分為~出生期-成長期-退化期-休止期 (死亡),一般來說,約90%的頭髮均處於生長期,每天自然脫落的毛髮在50~100根是一個正常值

掉髮的原因大致上有兩大類-內在因素及外在因素

內在因素~ 遺傳'(身體)'(心理)(精神),簡單的說就是五臟六俯的健康,對頭皮及髮私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您的生活作息是否正常?您是否常熬夜?生活或工作壓力很大?飲食喜歡重口味?刻意減肥?有無遺傳性掉髮(頭髮較稀少).....等等   外在因素~'染髮/造型品/空氣中有毒'無毒的懸浮粒子(當頭皮出油及塗抹造型品時容易黏附在頭皮及髮絲上)/陽光/溫度/海水'游泳池......等等  

建議您先自我檢試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點,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飲食均衡對常掉髮、頭髮稀少的人很重要的(蛋白質、維他命B );維他命B ~

主要維護人體的肌膚、頭皮和頭髮,並且可使頭髮的生長及光澤度,若是缺乏維他命B 群,則很容易出現白髮及掉髮現象! 

 潤絲與護髮品都有含矽靈所以不能接觸到頭皮??

 潤絲精和護髮素有何不同?潤髮乳是包覆在頭髮表面上,主要是讓毛鱗片合攏、滑順;

調整頭髮的PH值,並不能提供頭髮養分護髮素主要是由內而外『重建毛髮結構,補充頭髮氨基酸』,

沖水時自然形成保護膜,減少頭髮摩擦產生靜電,防止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燙、染後給予頭皮與髮絲再次的保濕修護及保護,

使之柔亮更可保護遠離陽光海水及游泳池的化學物質的傷害。 

 PS:頭皮是皮膚的一環,然而毛髮是: 毛髮的組成毛囊-毛髮長出來的地方(肉眼是看不到的,看到之處是毛孔)

毛幹-頭髮 02. 頭髮的結構表皮層:由死細胞所重疊而成,成分圍角質層,可抵抗有毒化學物質,防止水分過度蒸發,維持柔順。皮質層:是頭髮顏色(色素粒子就是所謂的麥拉靈色素)的產生所在。髓質層:是頭髮的裡層組織(決定頭髮的粗細)


讓頭皮頭髮回歸基本面吧~構造不同請給予不同的需求!!
如還有問題可以來信:meigo.c5458@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