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真的很油ㄝ!


每年夏天總是會聽到:『我的頭真的很油ㄝ!』為什麼昨天晚上才洗頭,今天又油油的了?好像怎麼洗都ㄧ樣!


頭皮的出油量與活動量,或是身處環境是否悶熱其實有很大的關係,頭皮長久處在悶熱的環境下,出油量當然很多。通常頭皮大量出油的原因除了是賀爾蒙導致皮脂旺盛還有其他的因素…像是是體溫升高可能是環境氣溫上升,也可能運動造成出汗;或是月經來前黃體素現象,還有熬夜肉食主義者刺激性飲食碳酸飲料腎上腺素作用或是服用雄性素(治療不孕症)藥物關係,皮脂也會更加的旺盛


 


徹底清潔


洗淨力過強的洗髮精,雖然洗後後讓人感覺清爽,但也因為過度的洗去油脂相對的也洗去對頭皮肌膚保護及防護的皮脂。正確的方式應該是用溫和的清潔產品(溫和去脂度-胺基酸系的界面活性劑)+增加洗頭次數(夏天的悶熱環境-天天洗頭也無彷)+配合頭皮面膜(調理/護理頭皮肌膚...袋謝老舊的皮脂廢物排出)的產品= 真正的「徹底清潔、深層淨化」回復原有的油水生理暢通狀況


傳統的「徹底清潔」是洗去油脂-去脂度越高適乎越好! 結果是…頭皮緊繃、發癢、脫屑、
甚至『異常的出油』這樣的清潔邏輯其實是錯誤的!如果真在乎『去脂度』那就選擇洗衣精
或是洗碗精來用去脂度的效果不是更好更理想!?
尤其是長髮飄逸的女生,在選購清潔(洗髮洗頭)產品時;心態是矛盾的~要頭皮潔淨、清爽
、又要髮絲洗後不乾澀、柔順好梳理、長效保濕、消除毛躁....
如果真要髮絲洗後不乾澀、柔順好梳理、長效保濕、消除毛躁....那就代表洗完後必須有些
『水不溶性成分』的化學物質;必須是『附著』在髮絲上的,否則如何有以上的結果? ?
我有時會問一些顧客︰『有ㄧ瓶洗面乳可以在洗臉的同時可以達到美白、除斑、除皺、
肌膚緊實..』您相信嗎?通常顧客會大笑並且回我ㄧ句︰『怎嚜可能?別開玩笑了!!
那請問:您為何相信一瓶洗髮精有那嚜多的神奇功能!
洗淨力不足而無法發揮應有的洗淨效果,造成部分老舊的皮脂黏物或污垢留在頭皮
或毛孔上,而且又覆蓋了一層洗髮精的殘留物質~難怪越洗頭皮越是油膩~
原來兇手是自己!!
洗髮精的作用是要洗法油脂、灰塵、污染物以及脫落的皮屑。當這些覆蓋於頭皮
的污染物沒有清除乾淨,就會刺激頭皮長出毛囊炎,同時過度滋潤的洗髮精會造成
皮屑的堆積,加重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
要預防這些頭皮問題的發生,首要課題是選擇適當的洗髮精及正確的清潔方式
很多人都了解臉部皮膚保養,要隨著季節及氣候的變化來加以調整,都常忽略了
頭皮型態也會隨著季節而改變。

 


頭皮毛孔要乾淨


很多人只在意臉皮的乾淨與否,從來不去思考跟頭皮有相關的衛生問題;比如安全帽很多人尤其是男生....


一頂安全帽戴了ㄧ兩年了,卻從來不曾給它曝曬陽光、最最誇張的是真的有人不知道安全帽裡可以加所謂的衛生襯墊(襯墊在大賣場或市場都有在販售..一個大約20元左右)來保持安全帽的乾淨與衛生.



如果您真的在意您的頂上三千煩惱絲,您可以ㄧ次買個5 個輪流交替使用。有人問我多久換ㄧ次比較好﹖我會問:手帕幾天換ㄧ次比較好呢?是不是髒了就要換洗了呢?台灣天氣溫熱潮溼,可以天天換洗是最好的!


所以如果您和我ㄧ樣有著頭皮問題或是掉髮的困擾請您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帽的衛生.還有每天和我們親密接觸的『枕頭』


『枕頭』的衛生也是很多人會忽略到的,每次我只要談到枕頭,很多人會說:『有啊!我的枕頭套有常常換洗喔』其實科技的日新月異,造就現代人的便利性,相對的~延生更多的文明病產物。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枕頭套』而是『枕頭』


您用的枕頭已經有多久沒有更換過了?!


我知道很多人為了讓睡眠品質能更好,所以會去購買所謂的 × × 枕,價格從幾百元甚至幾千元的枕頭都有,但是您是否有將枕頭做陽光的曝曬或清洗動作??


千萬別因為您的枕頭讓您成為名副其實的『疹』頭


其實我不知您是否和我ㄧ樣.....是生長在50年代的,記的小時候….我家媽咪每到週末會將我家的枕頭套拔下來,將裡面的綠豆殼整個倒在大盆子裡給它做做日光浴,幾個鐘頭後再到回枕頭理再套上枕頭套,當天晚上的枕頭似乎特別舒服呢!


如今…..我發現很多人的枕頭居然已經有區塊狀泛黃甚至發出油垢味來卻因當初購買的單價並不便宜,所以也捨不得將它丟棄掉!


目前很多人是屬於過敏性體質,真的每ㄧ個小環節都要注意到!也許您的頭皮發癢/泛紅/過敏/脂漏性皮膚炎的好發性……真的是來至您的安全帽或枕頭的衛生沒做好!


 




髮根香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