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長頭髮...


我常和大家分享ㄧ個觀念-掉髮和頭皮老化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問題..只是遲早的問題... 掉髪/頭皮老化..既然是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的問題...那就要看誰的頭皮養護工程作的早/作的確實..否則...只會讓自己提早面臨掉髮的糗境(我個人是如此認為喔)!


掉髪因素要內外調節...頭皮毛孔要乾淨/頭皮血液循環要良好/頭皮含氧量要足夠....以上三要件要是都足夠......才能讓你有機會長頭髮或不會異常掉髮的問題.


頭皮毛孔要乾淨


很多人只在意臉皮的乾淨與否,從來不去思考跟頭皮有相關的衛生問題;比如安全帽很多人尤其是男生....一頂安全帽戴了ㄧ兩年了,卻從來不曾給它曝曬陽光、最最誇張的是真的有人不知道安全帽裡可以加所謂的衛生襯墊(襯墊在大賣場或市場都有在販售..一個大約20元左右)來保持安全帽的乾淨與衛生.


如果您真的在意您的頂上三千煩惱絲,您可以ㄧ次買個5 個輪流交替使用。有人問我多久換ㄧ次比較好﹖我會問:手帕幾天換ㄧ次比較好呢?是不是髒了就要換洗了呢?台灣天氣溫熱潮溼,可以天天換洗是最好的!


所以如果您和我ㄧ樣有著掉髮的困擾請您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帽的衛生.還有每天和我們親密接觸的『枕頭』


枕頭』的衛生也是很多人會忽略到的,每次我只要談到枕頭,很多人會說:『有啊!我的枕頭套有常常換洗喔』其實科技的日新月異,造就現代人的便利性,相對的~延生更多的文明病產物。


我要和大家分享的不是『枕頭套』而是『枕頭』


您用的枕頭已經有多久沒有更換過了?!


我知道很多人為了讓睡眠品質能更好,所以會去購買所謂的 × × 枕,價格從幾百元甚至幾千元的枕頭都有,但是您是否有將枕頭做陽光的曝曬或清洗動作??


千萬別因為您的枕頭讓您成為名副其實的『疹』頭


其實我不知您是否和我ㄧ樣.....是生長在50年代的,記的小時候….我家媽咪每到週末會將我家的枕頭套拔下來,將裡面的綠豆殼整個倒在大盆子裡給它做做日光浴,幾個鐘頭後再到回枕頭理再套上枕頭套,當天晚上的枕頭似乎特別舒服呢!


如今…..我發現很多人的枕頭居然已經有區塊狀泛黃甚至發出油垢味來…卻因當初購買的單價並不便宜,所以也捨不得將它丟棄掉!


目前很多人是屬於過敏性體質,真的每ㄧ個小環節都要注意到!也許您的頭皮發癢/泛紅/過敏/脂漏性皮膚炎的好發性……真的是來至您的安全帽或枕頭的衛生沒做好!


頭皮血液循環要良好-頭皮含氧量要足夠


 


很多人為了擁有一頭秀髮,平日拼命護髮、使用昂貴保養品,實際上,若能善待頭皮,就可事半功倍!如果能夠選用適合自己頭皮的專屬產品透過按摩頭皮,不僅有助頭皮健康,促進其血液循環,毛囊也能獲得較佳的養分供給,頭髮會長得比較好。


按摩之所以會令人感覺舒暢,是因為懂得正確的使用方法。錯誤按摩法,將使受按者有怪異之感及疼痛且成效不彰;所以必須注意穴道經絡之正確位置,配合強弱適當的壓力予以刺激,並同時使用正確指法,如此才是最有效的按摩。


頭部還是中樞神經(用來接收、統整感覺並發出訊息.痛覺、敏感度、精細動 作、反應、手眼動作不協調)所在,因此,適度對頭皮摩擦(按摩),通過自律神經(反射作用),達到副交感神經-頭部放鬆可改善頭部血液循環,刺激末梢神經,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增加頭皮及毛髮的營養供應。像熬夜、壓力、菸酒等都應能免則免;尤其菸與酒會造成血管收縮,不利毛囊的生長狀況。


 


日本著名美髮師黑川映子說:沒有健康的頭皮就長不出濃密的秀髮經常梳頭,除可使頭髮光潤烏黑,減少脫髮斷髮外;還可促進大腦血液供應,有助於防止大腦老化,降低血壓,預防腦中風。


現代醫學認為,頭皮層下面有一個神奇的造髪系統,這個系統的每一層組織都在不斷地吸取養分和氧氣來支援頭髮的生長


皮膚血管都是微血管,從心臟算起,頭頂區塊(最易掉髮及禿頭的區域)最遠,同時這些區塊的皮膚最薄,這意味著血管較細,當然在有限的禿髮生長養分分配,這些區塊一定獲得最少,而且這部位的毛囊對於DHT的抵抗力很差,青春期後的男性產生大量雄性賀爾蒙,被5α還原 (reductaste) 轉換成DHT,對毛囊產生強大的破壞力,一但這些毛囊中開始積大量的代謝物DHT,毛囊就委縮退化而開始掉髮,雄性禿的遺傳在青春期後就開始表現出來,年紀愈大DHT累積愈多。


 


壓力也是造成頭皮快速老化及異常掉髮的主要原因;壓力會讓頭皮緊繃、頭皮血液循環變差,相對的頭皮含氧量自然不足!


 


以下是我和大家分享的頭部(有助毛髮生長-改善掉髪)按摩區域,對我是真的有莫大的幫助-當然我亦是搭配髮根香產品的喔!凡事要有恆心…..況且是長頭髮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