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爹地媽咪千萬別再拿健康開玩笑!!


 


一位媽媽打電話來說他家老爺(老公)頭皮屑多到不行,而且掉頭髮掉的很嚴重、頭皮快養死了....問我該麼辦?


 


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是他家老爺可能因為染、燙髮而造成的嚴重頭皮過敏現象!我問這位爸爸 :最近這一個月是不是有做染燙?


 


爸爸回答:三個禮拜前有染頭髮,染完頭皮就很癢,不去抓不行ㄝ,但是越抓越癢,抓到好像有點破皮了,而且頭皮屑怎麼越來越多,頭皮輕輕摸就會痛痛的,最恐怖的是~掉髮掉的很誇張,會不會掉光!?


我告訴爸爸您是染髮而造成的嚴重過敏!!可以來讓我看看…我才能知道頭皮問題有多嚴重!


 


隔天爸爸一出現~我的天啊!!會不會太噁心了!頭皮超嚴重的過敏現象!肉眼看去雪花覆蓋(頭皮屑),輕輕一襏…頭皮屑、髮絲紛紛掉落!


我用撿皮檢測儀器一照(如圖一)


  圖一


 


唉…我問爸爸染髮前頭皮有沒有塗抹頭皮隔離品?爸爸居然回答我︰我每次染髮都沒有塗東西(隔離防護素)就直接染髮啊!一直以來也都沒有事啊!


我反問爸爸︰有些人會得到癌症是一生下來就有癌症嗎?


身體的免疫系統是隨體質或年齡逐漸下降,身體的過敏(致癌)元兇是什麼?什麼時候會過敏或罹患癌症是無法預測的!


而且染白髮時,因髮絲是從髮根開始變白,染髮時染劑容易接觸頭皮,染前先 2~3天不洗頭,讓分泌的油脂保護頭皮,染前還要再頭皮、髮際、耳後(淋巴系統)、頸部先塗上隔離防護,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忽略到、染髮時更要喝三百西西的牛奶、開水可以減輕染劑對身體的傷害。


像爸爸因染髮劑引起的「接觸性皮膚炎」已經造成頭皮發炎了!頭皮發炎一定是癢,再來是紅、痛,抓得厲害就會破皮,甚至細菌感染。


我幫爸爸作頭皮的冰鎮面膜處理(四次調理),頭皮情況已改善了(如圖二)


圖二


 


其實過敏有時候不只在頭髮裏面,它可能會造成全身的過敏反應,比如有人染髮後會有點頭暈暈的或是喉嚨不舒服,染劑(氣味)會經由空氣進入呼吸道,有人會因為吸入而引起呼吸道過敏反應的發生。


正確的染髮技術真的十分重要的(凡事有專業~請交給專業設計師染吧!!


無論哪種染髮劑都會對人體某種程度上的傷害,所以專業染髮技術是必備的,如染劑塗抹不能太多、絕對不可以接觸到頭皮,因此儘量不要自己染髮喲!


頭皮養生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