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頭皮細軟直髮用的蓬鬆造型品


 


發問者:










even ( 初學者 5 級)



我本身是細軟髮質的直髮(沒有燙直)
又是油性頭皮(髮質尚可~不太會乾或毛)

因為頭髮常常很塌~尤其是安全帽拿下來之後更慘
我一直很想找造型品
但是市面上髮臘類我用過的~都會讓我頭皮出油的情況加劇
大家推薦貝什麼的凝土我也用過~我不喜歡它使用後的手感

所以想問看看
有沒有水水有比較推薦的蓬鬆造型品
我找了網路一下
tigi的蓬鬆液和冰風噴蠟
Schwarzkopf Osis蓬鬆打底液
都滿多人在講的

其中Schwarzkopf Osis蓬鬆打底液
有人說是黑澀會美眉在我的美人計中使用的
但是我觀察後覺得不太像ㄝ
還有徐若瑄一樣在該節目介紹的 Kiehl's超蓬髮豐盈髮霧

以上有人使用過嗎!?
可以做一下比較
或是介紹其他更好用~~質地品牌和價錢是不重要啦

希望是早日起來方便用的那種
因為我不習慣擦造型品睡覺
重要是~不要讓頭皮頭髮油油的
謝謝







    最佳解答








    回答者:
    meigo ( 研究生 1 級 )



    頭皮油脂分泌和排汗量增加,頭皮出油不一定就是油性頭皮喔,千萬別想說用"一瓶洗髮精"來解決出油的所有問題喔! 一般而言;洗髮的同時要達到去除污垢,保留營養兩者是相互矛盾的。


    頭皮和頭髮是截然不同構造及需求,頭皮需要的是潔淨、清爽及頭皮PH值的平衡,而頭髮需要的是柔順、亮澤及抗外來傷害,用一瓶洗髮精要把所有問題給解決掉,這可是行不通的喔﹗


    頭皮出油也許是因為疲勞的累積,壓力或是生活作息不正常而造成頭皮肌膚代謝失調,進而引發頭皮毛孔發炎等現象;但只要頭皮的皮脂腺失調就會容易衍生細菌(黴菌),就容易有頭皮屑的產生。所以當頭皮出油異常時,妳除了清潔外(洗髮)更應該做好頭皮油水平衡(頭皮理療_頭皮冰鎮敷膜_頭皮專屬面膜)才是健康之道!


    洗髮精是清潔作用/頭皮問題必須交由頭皮產品來調理!!


    頭皮清爽~頭髮自然蓬鬆!!


    一般造型品有分黏度,也有亮度的,黏度有輕/重/可依需要而選購!




    髮臘~油脂含量較高/較有亮度
    髮雕~膠脂含量較高/硬度及支撐度較佳
    冰雕 ~雕塑造型用如指推波浪/光澤及服貼度都很好
    水雕 ~較不僵硬/含些許保濕


     頭皮養生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