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20點---燙髮時似乎傷到頭皮...我該怎麼辦?













發  問  者: 滕穎 







前天(20號)燙髮的時候好像傷到頭皮
今天洗頭梳頭的時候...嚇了我好大一跳
梳子上卡了一堆頭皮屑
是大片有小洞洞的那種
我之前有頭皮屑但沒有像今天這麼誇張
我該怎麼幫助我的頭皮呢??

順便求助各位
1.染燙完頭髮該如何保養比較好(我是燙卷,屬於中乾性,髮質較粗)
2.卷度要如何造型才會維持得久

謝謝各位的回答













      最佳解答      
 

















回  答  者: meigo 
 






您的問題須分兩個層面來解答:




燙髮後頭皮乾癢/頭皮屑~


~頭皮毛孔發炎頭皮發炎乾燥頭皮乾燥頭皮屑頭皮屑~


不管再昂貴的染劑、藥水,再低濃度的雙氧水,都會對頭皮及頭髮造成某些程度的破壞及傷害;藥劑容易經由頭皮、毛孔進入人體滲透血液;雖然致癌因子在體內代謝後會隋尿液排出體外,但長久下來對健康總是不好;而且頭皮容易罹患接觸性皮膚炎,染前或燙前先做好隔離防護,相對的傷害也可以降至最低。



可以見得您在燙髮前隔離防護做得不夠完善!!


既然傷害已造成~試試頭皮專屬面膜(頭皮敷膜_可舒緩過敏、發炎、發紅頭皮))!



染燙完頭髮該如何保養比較好??


燙髮後的髮質照顧~頭髮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氨基酸是最大的組成分子;氨基酸的流失會直接影響頭髮的健康,尤其燙、染髮對頭髮的傷害更是嚴重



潤絲精主要是包覆在頭髮表面上、主要特質是滑順卻並不能提供給頭髮養分;而護髮素主要是由內而外『重建毛髮結構』護髮品應以_清爽不油膩為主要訴求。


以目前的科技而言,好的護髮素其分子都非常細小,並不需要使用蒸氣或熱烘就能達到修護的效果,!!


髮後拿護髮素來作潤絲使用,每星期再進行一次深層護理.(好的產品也要配合正確的操作方法,才能達到最大的效果!!)


加強日常保養 ,減少頭髮摩擦及防紫外線的傷害!!

附註:所有護髮產品,除非註明可以用於頭皮,否則就算標榜得再滋潤、有效,都不該碰觸到頭皮,畢竟頭皮和頭髮的是截然不同的構造及需求的



頭皮養生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