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結果是如此...

案主 :64歲女性 (媽媽)
辨症:媽媽因為有嚴重的關節退化(醫生建議要換關節-腳踝處)所以兩腳大小不ㄧ(比較小的那隻腳因為會腫/無力/會酸/會痛所以比較少使用)
案主描述:3年前患有甲亢現在還在服藥中,也有心臟的問題-服用藥物中,其他大致都還OK.
施作方法 :腿部膽經/脾、肝、腎經/膀胱經及胃精的刮痧按摩和油推
操作過程 : 刮沙→脾、肝、腎經有些痧結(三陰交/血海穴都痛),膽經無特別紅的現象(風市穴超痛的);膀胱經及胃經(梁丘 足三里)會痛但並未出痧結
案主做後心得:媽媽說還好~很痛~老師說的重要穴點幾乎無一倖免~都痛.昨天電話詢問~媽媽說『還好』真的沒有特別舒服的感覺,那些穴點還好痛…這麼痛~有人要做嗎?(媽媽很善良-應該會說善意的謊言50分會說成80分~應該是~真的~很沒感覺所以她才會說還好)~上次作背部反而說:嗯~真不錯!這次....有些沮喪/難過....為什麼不能幫媽媽紓緩腳步的腫脹及疼痛.

疑問: 老師~我有很努力的做~怎麼結果是如此?是因為她的身體真的很糟嗎?或是我的手法有很大的問題 ?

以前(還沒學經絡前)回去娘家,都是吃頓飯-拍拍屁股-該拿的拿走(女兒賊)就離開.這幾個星期回去都會用做功課(老師說要PO案例)的心理來幫他們施作.一次/二次/三次下來
~我眼睛看到~
爸爸的脊椎旋轉了/五十肩很嚴重!媽媽的雙腳變型了/雙手指頭也無法完全伸展開(很多穴道都很痛)
這些年他們為"家"的付出所得到的"結果"是如此...而我卻不曾如此近距離的看著/觸摸他們的身體....
~我心裡是酸的~眼睛忽然不再乾澀~
忽然間~我的大腦浮出一串字句..."水"和"手"是一樣的!可以是不在乎的/可以是溫柔的/可以是強而有力的/可以是珍貴的/可以療傷/可以傳遞愛...老師是這樣嗎?

老師回覆;

不用氣餒
妳媽媽的問題稍多一些

因為,甲亢身體較易發炎,再者加上關節退化也是循環不佳的狀態
在重點穴位都痛也進一步確認了她的問題

先避開最痛點,在周圍附近慢慢輕輕的舒緩
需要時間,她的問題有累積一段時間了,相對的也需要一些時間來改善

上課有提過病痛的形成過程
到要換關節,代表有神經或周邊肌肉組織退化或纖維化,妳在剛開始處理時,會感覺比較強烈
總之,先細細慢慢放鬆就好

記得我說的功課嗎
妳可以建議她透過水療來減輕壓力
妳也需要透過更細膩的觸摸讓手的感覺更敏銳細膩
不要氣餒~加油ㄛ

是的!
是這樣的
當妳觸動的那一剎那開始
流動就開始

當妳感動開始
療癒就發生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