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膏盲穴~我討厭你!

案主:43歲男性
辨症:右邊肩胛骨較為隆起.+右手較無法完全後背
案主描述:上次被我做肩膀及肩胛骨~宛如落枕~痛阿  !連老師建議的再刮痧+熱敷都不給我碰. .
今天用作”背後鬆筋油推按摩(老師教的所有章節~就屬這個他最愛~每次都說GOOD  )"利誘~躺平後就給它直接做肩膀及後肩胛(膏盲穴)深度放鬆法~
操作過程: 肩膀及後肩胛(膏盲穴)深度放鬆法+背後鬆筋(油推按摩+拍背)+腹部消脹理氣法(刮痧/油推)
操作狀況:
1.秉風穴找到了-但是刮著刮著老歪掉了~怎麼a的刮痧線一直搞不定~老是刮到肩胛骨(痛ㄝ)!{不會駛船-嫌溪灣}是我個人的問題啦!
2.開膏盲穴兩邊各2次都~還~是~失敗~沮喪還是沮喪  ~兩天後再來一次!!還是我個人的問題啦!!
3.在做伸臂押肩時~腋下是懸空的~不易施作與施力控制(很怕把它壓斷 /又怕力氣不足-很難拿捏)
4.左側梁門穴及下方~氣鼓反應~脹脹的.刮痧也有出沙結/雙手拇指疊推(lll型)有痛感
案主做後心得: 整體做完~嗯!真的脖子比較鬆~比較舒服!和上次的手法有些不同!做的過程也不再是只有”痛”字了.
疑問:

1. 做伸臂押肩時~腋下是懸空的~力道要如何拿捏.
2. 左側梁門穴及下方~有氣鼓反應~有痧結~但是被施作者平時並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只有雙手拇指疊推才會有些痛感)~是不是如老師說的:身體的痛~大腦沒有直接接收~反應比較不敏銳?

老師回覆:

妳所討厭的,就是妳所要克服的
對方肩關節有卡住及舊傷所以會懸空,這時不宜重壓,可以加ㄧ顆小枕頭緩衝一下勁道
當然,如果沒把握可請有經驗的學姊學長們處理
梁門氣鼓主要跟脹氣有關,平常沒什麼大礙,只是偶有脹氣消化不良等小狀況,當然如果太頻繁時,要就醫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