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當了中輟生~很久沒進教室(進部落格)、都沒寫作業了(寫文章);去年11月報名中國文化大學專業經絡師培訓認證班,為期三個月的課程。接下來我還要再繼續上經絡進階班~加油!



其實當自己必須和掉髮為伍時,我就告訴自己、期許自己,我不再只是一位美髮設計師,我親身touch到如惡夢般的禿頭(掉髮);我的頭皮底下到底有著多少我應該知道而我不知道的答案!


 


這些年我瞭解到頭皮有著頭皮語言、身體也有語言、很多美髮人都在頭皮這領域下功夫~作業績~在做頭皮理療/頭皮保養…但是產品真的不是萬能!產品必須針對不同的頭皮去做配套,就像目前要換季打折了,很多人會藉此機會撿便宜~絕不會因為現在買了大衣~大熱天的還拿出來穿吧!正常人應是買起來放著~今年冬天天氣冷時再來穿他!


 


換言之!頭皮也是一樣的,每個人都套一樣的頭皮產品,一樣的手法 這和夏天買大衣穿上身有什麼不一樣....很多人都不會判讀頭皮語言及辨症,只想要賺客戶的錢,這是真的!


不信的話,下次如果有設計師跟您推銷頭皮產品或療程時您可以反問她()您的頭皮語言是什麼?哪些區塊產生的痛感或水腫它反射出身體的哪個部位?? (我這樣寫~很多人會詛咒我-很想打死我)


 


不過~這是真的!比如過年期間很多人熬夜(打牌/夜遊/大吃大喝)而在兩側耳上(膽經位置)產生了生理性的頭皮屑,這種頭皮屑是不須要藥用(抗屑)的洗髮精來治療~只要生活作息調整配合飲食輕淡些~在頭皮產品上要選用舒緩系列的產品(比如幫頭皮敷個"面膜"之類的)這樣對頭皮才有實質的功效~自然就能改善!而不是一昧的買抗屑產品來和它對抗!


 


雖然之前看了很多的相關書籍,但是都不是一個完正的系統,因為我只是死死的鑽研在頭部的穴位與經絡;並沒有深及身體全領域,這次碰上了一位好的老師~帶領我進入經絡的領域。(後續我會陸續將所學課程分享)


 


身心靈的結合VS身心靈的健康真的很重要!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但是先決條件是您必須遇到一位『明』師(讓學生都 明白的 老師)、而非『名』師。


 


"經絡"是什麼~我的老師回覆我:


縱者為經,橫者為絡,就像地球的經緯度一樣守護者身心,也是代表一個人身心的經歷與脈絡,剩下的要靠自己去體悟了


如果您有興趣也可以參予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棒!推薦給有興趣的人


文化大學:http://my.sce.pccu.edu.tw/MS/Detail.aspx?ProdId=2H4598020


李強生老師:http://jonsom.pixnet.net/blog

 頭皮養生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