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做過頭皮檢測?上ㄧ次是在什麼時候?


 


現代人的頭皮反應了你我的生活型態,許多我們身體建康的警訊早在出現於我們臉上之前,頭皮早就預先透露的這種警訊,頭皮的發癢、泛紅、蠟黃、嚴重出油、出現臭味等等症狀,其實都代表了某種身體機能的不平衡,就當我們習慣花費心思、金錢去照顧我們各種臉上/身上問題時,確是忽略了照顧頭皮健康的重要性。


 


我自己是美髮設計師;以前的我討厭賣客人產品!與其說討厭還不如說我自己賣的很心虛、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甚至自己都會懷疑.....護髮真的有效嗎?......生髮水真的會生出頭髮來嗎?...


 


這些年坊間大肆推出頭皮護理的產品,著眼望去是美事ㄧ樁(目前台灣有七成以上的人是屬於敏感體質~相對的這七成以上的人,頭皮也都是處於敏感型的;然而壓力、台灣的氣候、生活型態只會造就更多的頭皮問題出來!可見頭皮問題的客戶群是越來越多)但說真的~很多專業人士(技術者)連判讀健康頭皮、敏感頭皮、過敏頭皮是什麼顏色都不太清楚不太懂,又要如何去說服客人作頭皮養護?


 


今天我們去販售產品或請顧客做任何消費,是因為真的能判讀客人頭皮的需求,為他量身去作配套,還是因為優惠折扣?而去套在每一個顧客的身上。


 


頭皮屑、頭皮癢、異常出油、頭皮臘黃、暗陳、頭皮水腫....這些頭皮狀況!!要如何去判讀?要如何去解釋?要如何去解決?頭皮如果沒有認真了解,是無法幫顧客量身訂做適合他的專屬產品!!


 


頭皮產品是不能像買衣服一樣~因為在特價,所以我先買起來,等明年再穿!


頭皮狀況是會隨著年齡、賀爾蒙、內分泌、季節、溫溼度、情緒、壓力、身體狀況而改變的!不同的頭皮屬性、它需求是有所不同的!!


 


定其幫頭皮做一個健康檢查很有必要,如果要更詳細的知道頭皮的健康狀況,經過頭皮檢測才能夠得到最準確的判讀與分析,比如頭皮屬性為何…可作為選購洗髮精的依據、頭皮臘黃(疲勞)…頭皮因過於乾燥…、頭皮毛孔有無阻塞或角質肥厚囤積…可作頭皮調理或大掃除(去角質)的依據等.


 


要能清楚了解顧客的頭皮是否有毛孔阻塞、角質層肥厚、頭皮屑(黴菌感染)、局部頭皮發炎(毛囊炎)甚至是所謂的脂漏性皮膚炎的狀況,否則要如何達到所謂的『結果』


 


頭皮是身體的ㄧ面鏡子;頭皮與臉皮是屬同一張皮,頭皮中佈滿了許多能讓血液暢流的穴道,透過適當的保養與刺激,對健康非常有助益。也因為頭皮有毛髮覆蓋著、保護著,由於看不到而被忽略,大量的掉髮與頭皮屑,在在都是健康的警訊,頭皮也具有排出體內毒素的重要功能;因此當你在做臉部和身體保養時,頭部的保養工作也千萬別忽略了!



 頭皮養生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