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年都有參予跨年靜心,今年要博杯,

要跟達摩祖師博杯,看是否能參加

老師公佈這消息時,我就跟老公說︰

『沒關係!如果博杯不過,就帶小兒子去巷口看101煙火』

一付無所謂的態度(其實內心很想參加)

星期五和語潔通電話,知道語潔也沒過(笑杯),星期六可以再去博杯一次,

心裡就想說︰嘿嘿~老師會多給機會,應該會過的(投機心態油然而生)

去了禪堂~

我居然一連『三』次都沒過、語潔是笑杯那我不就是哭杯

心中很難過~怎會這樣!怎會

我自認很丟臉、很不爽…

老師幫我跟達摩祖師求情…

!天ㄚ!!

還是哭杯

按數學機率來說,要一連擲出『四』個哭杯應該是極不容易的事。

我徹底崩潰,難道我心中的想法達摩祖師都知道?

我服了!

我許下從星期六每天開始靜坐30分鐘,一直到跨年那天

再擲第五杯~

過關~

我可以參加2011的跨年靜心

此時我已經是眼淚、鼻涕都出來了

 

擲杯完老師說:

老師說了一個字~

『傲』

妳的!

妳不是

妳看不慣的人~妳會放心理~妳會很不爽這個人….

自大、自負、不屈服。

靜坐是察覺自己、觀照自己…

因為老師的一個字、道盡我的一切

我像妖怪~被打的現出原形

死愛面子的我,很想學土撥鼠~鑽個洞!躲起來!

其實當初學經絡完後,依我的習性,會拍拍屁股走人

我這死個性,其實不太會主動跟別人連絡,

後來陸續上靜心課、同期的同學會來我工作室找我…

偏偏禪堂又離我家、我工作室那麼近…(這是天意嗎?)

981105開始去文大上課,認識大家

日子一天天過去,

發現老師是個怪咖(對老師沒有不敬的心、只是我文筆爛、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

學長、學姊各各都很可愛、很熱心、很雞婆…

所以文大結業後,考過經絡師~我依然偶爾會出現在協會裡

博杯那晚老師說:你為什麼要參加跨年靜心

我啦哩拉渣的說一堆(現在想想~真的很虛尾),

老師說:靜心是為自己、不為別人、不是來這開同學會、不是來玩的

我頓時無言…

學經絡以前我哪會靜坐~

我還數度~懷疑~靜坐真能怎樣…

開始靜心之後的我,真的體會到~

常能在和不認識的人見面、說沒幾句話就可以『強烈』感覺對方的來意

或善意或貪婪的心

就如同別人所說的『第六感』特別靈驗

甚至在工作事業上,就可以很清楚的下斷言後續會發生的癥結點,

看待家人問題確實能有較高的理智處理及看待

很多時候明明有很大的困難~卻發現都會有所謂的貴人相助

讓我覺得靜心真好~沾沾自喜

我這兩年直覺自己成長不少...

會自認還好我媽有我這孝順的女兒

我老公娶了好老婆~真的賺到了!

我自認自己很了不起!

我錯了!我陷入無明

我只看到別人~我看不見自己

我真是傲~自大的小女子

別人顯現是內在的、真實的我

別人是我的鏡子…

我還唾棄人家、嫌棄人家…

老師用只一個字『傲』~

就足以形容我

博杯那天我是哭著回家

老公說:你不是很有志氣,

你不是說︰如果博杯沒過…要陪兒子去看煙火

怎嚜博那麼多次~你們老師故意放水喔!

 我哭的不想理他~我很不好意思!

先生知道我其實很想去和大家跨年

 

~我的功課

老師︰我會記住您所說的

感恩您的教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