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go媽今天的頭皮


 


最近大家的頭皮應該不是很舒服吧!因為秋冬季節的到來而產生更多的頭皮困擾!其實如以上的照片...meigo媽我的頭皮也是處於秋冬季節偏乾的狀況..也是會頭皮緊繃...最好的解決方式是用心加強呵護它!


剛好有朋友在部落格的留言版問一些問題~我稍加整理~在此分享給大家....



請問冬天是不是頭髮一定都會靜電呢?不管擦什麼潤絲..等護髮的都一樣靜電嗎??? 我每天習慣性摳頭皮..頭真的很癢...然後我媽跟我妹剛看到我頭皮說很紅(我應該其實美天都很紅)..她們說我毛壤發炎還長一粒紅紅(我媽說像喇痢頭.臭頭一樣)整頭都是..怎麼辦?我後悔了..有辦法補救嗎?我很怕我毛壤壞死...我長頭髮就沒機會了...


冬天不管是頭皮還是頭髮都會缺水的,頭髮會靜電叫做乾燥, 頭皮缺水時會緊繃就會呈現『癢癢』不舒服的感覺, 如果再用力去抓或摳_那就會脫屑_就是您認為的頭皮屑。


 有時也很癢(每天洗也是喔)連我現在用你的洗髮精也會癢why?我頭皮怎麼了?又不是不洗頭!


我要反問您~冬天洗完臉如果臉皮呈現緊繃及乾癢時您會如何? 相信您會告訴我....白痴都知道要擦乳液甚至早晚都要擦或是中午再噴些保濕的化妝水, 我相信您決不會用手去摳....摳到發紅甚至破皮....摳下來的屑屑您會稱呼它為~臉皮屑嗎?再者_您會因為臉皮緊繃脫屑而再次勤加洗臉的次數嗎???? 頭皮如果只會用洗髮精來照顧~真的!說良心話~難怪頭髮會離家出走。


因為一般人對代頭皮的保養方式實在差異太大了!!


可不可以不要按摩頭皮.頭髮就可以長出來ㄚ(我每天洗頭ㄝ)...


洗頭就能長出頭髮來~那就是天方夜譚!


 染髮會造成我掉髮越多嗎?


不當的化學處理(染髮)確實會造成頭皮發炎紅腫~染後1-2就會發現頭皮的問題! 只要染髮安全步驟有落實~您大可放心的!



一般掉髮的因素有:


 1頭皮毛孔處於阻塞狀態


2大環境的污染或衛生習慣(安全帽/ 枕頭/枕頭套)不良


 3長期減肥或過度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食用酸性食物不利毛髮生長)


4使用不當之洗髮精 化學物品等


 5生活工作壓力、長期疲勞、熬夜


6血液循環不良造成毛囊周圍營養狀況不良


7內分泌系統調節(荷爾蒙)失去平衡雄激素增加


8自律神經機能失調


9遺傳原因


10藥物物理治療不當


 1~5是屬於外在因素 6~10是屬於內在因素



我高2ㄉ時候每天頭皮穴超多(每天洗還是有)之後就開始慢慢落髮而ㄅ長(這是雄性禿ㄉ癥造ㄇ?我老罷有禿頭...我ㄅ可能那ㄇ衰ㄅ...我女ㄉㄝ)


雄性禿可說是最常見掉髮的原因,雄性禿不單是發生在男性,女性也會雄性禿,不同的是女性雄性禿的表現不會像男性雄性禿那麼明顯,通常只是頭頂的頭髮漸漸稀薄,自己就必須及早面對它!在年輕時就該做好頭皮養護工作! 


 請問我掉髮5年ㄌ...毛壤是否萎縮及壞死???我上次給你頭皮檢測你覺ㄉ我毛壤如何?


 您毛壤是處於漸進式退化而非萎縮~所以沒到壞死的地步啦!上次幫您檢測我有分析很多事情給您了解...但是我發現您好像還是把長頭髮的希望寄情於一瓶洗髮精上~我真的很難過.您很心急...很多頭皮養生您都沒有確實做到.....而且我發現您有熬夜的習慣(11前沒有上床睡覺喔!~肝腎膽肺的排毒都是在晚上點以後,而且是要熟睡才有作用,晚睡晚起混亂整個排毒過程)


我也是不想抓頭皮....但它就癢....請問我頭皮是否有細菌.?.怎麼洗完過後就癢...(不一定時間癢都是小癢一下)


頭皮在告訴您該養成~頭皮保養習慣了_而不是有問題時只會用洗髮精來對待它!



 頭皮養生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