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髮頂是油的但是那以下是乾的???? 


     者: piro 


之前我的頭髮都是每天洗然後因為看電視他說要洗2次比較乾淨~所以我變成每天洗頭又洗2次的那種人~結果頭髮變成油油的~我想說趁暑假變成1天洗1天不洗頭來改變我的髮質~可是現在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油性的還是混合性的!!我的髮頂那ㄧ帶是油的綁馬尾的時候可以發現髮頂那ㄧ帶頭髮是ㄧ條一條的可是我的下面大部分頭髮都是乾的~~要怎麼解決呢?? 謝謝厚~~~~ 


 


 最佳解答           者: meigo     


 一直到今天還是有人會問:我的頭髮很會出油ㄝ!怎辦?『我是油性髮質』?


髮絲並不會分泌任何東西,有的只是人們為了造型與美麗,加諸在髮絲上的化學物質罷了


 


頭皮屬於排泄器官~頭皮有三種區分~乾性/中性(健康)/油性 三種


在我們的頭皮上,分佈著許多的血管、穴道、神經、淋巴、皮脂腺、汗腺和毛囊; 正常人每一個毛囊有1-6條油脂腺來供應,油脂油脂腺越多頭皮就越油,頭部比臉部皮脂腺還要密集的多。


 


這些皮脂腺會分泌油脂,所以頭皮與臉皮一樣需要細心的呵護,否則;皮脂線所分泌的油脂容易成為細菌(頭皮屑的黴菌)的溫床,而灰塵、雨水等污垢物會粘附在頭皮上,阻礙頭皮正常的新陳代謝,進而產生令人作噁的頭垢味。


 


正常人的頭皮呈弱酸性(PH4.5-5.5),若選擇不當的洗髮精可能使頭皮嚴重脫脂,頭皮酸鹼值平衡失調,還會刺激頭皮『表皮層』,使其加快速度角化,引起頭皮乾燥(發養)及大量頭皮屑等現象。


 


頭皮也是皮膚的一環,然而,在頭皮上卻有十萬根左右的頭髮;但針對頭皮,您是怎麼清潔它?您又是怎麼保養它?


 


在夏天頭皮油脂分泌旺盛和排汗量增加,在冬天由於季節轉變造成頭皮屑、頭皮癢。油脂、排汗、頭皮屑、頭皮癢的發生地,都是頭皮部份,所以不難發現,大多問題都可以經由『調理頭皮』而得到舒緩及改善。頭皮上的毛孔成漏斗狀,容易堆積污垢及化學物質;不健康的頭皮易產生頭皮屑、頭皮癢、過敏紅腫的現象,進而導致掉髮等問題!


 


 先把頭皮和頭髮的構造了解清楚      才能針對頭皮或頭髮的需求給予適當的呵護!

 頭皮養生 陳秀真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